close

當還未有孩子的時候,我對於孩子的一切事物,不了解也不感興趣

直到星星的出生,開啟了身為母親的職責

我沉浸在母親的角色中,不自覺的忘卻「自己」這個身份

 

我把一天的時間都給了星星,也把我手上最好的東西都給她

我常把最好的食物,留給星星,我喜歡看她吃到後燦爛的笑容

這時,我完全忽略了自己,忽略了以前需要天天運動、愛美、愛自由的自己

當我開始慢慢形體消瘦,逐漸耗損枯萎時

我才驚覺,原本屬於我的生活呢?

 

孩子是我生命的一環,一個不可取代的生命歷程

而我卻忘了,孩子終究會長大,終有一天我們將回歸自己的生活

如果我們一直將生活重心壓在孩子身上

等到孩子離開的那一天,心靈的失落將會無限放大

於是我決定該找回部份的生活,想辦法與現在生活取得平衡

 

我重回了瑜珈課程,固定每周的上課練習

與其說運動,瑜珈使人內心沉靜,某部分更像是內心療癒

練習的這一個鐘頭,我能放下媽媽的身份,感受身體所帶來的能量與釋放

我靠著瑜珈喘息過於緊繃的生活

慢慢的,我發現自己能快速的進入練習狀態,保持有感的專注與呼吸

我知道瑜珈帶給我身體更多的能量,同時也修補了內心部分的狀態

 

我試著在處理日常事務中,學習抽取時間,給自己一點悠閒

在每天例行的採買過程中,我習慣在附近找間咖啡廳坐著

點杯熱拿鐵,打開電腦上上網、打打字、記錄些心情

或者拿出準備好這周要看的書,看個幾篇章節

更多時候,我看著人來人往的上班族、遊客、學生

看著他們臉上的表情,猜測他們一天的生活

一個鐘頭也好,我把這時間留給了自己,即便不做甚麼,卻都是為了自己而做

 

因為星星爸工作型態關係,常出差、卻也相對自由

我會在他工作告一段落的時候,邀請他一起午餐或晚餐

我讓星星暫時去保母阿姨家待個2小時,與阿姨敘舊的同時,也與姐姐一起玩

這時間,我們沒有照顧孩子的問題

這時我會要求星星爸放下手機,好好的吃頓飯,聊聊彼此生活上的事情

我才發覺,以前不以為然的事情,現在對我們而言是如此困難

有多久沒有好好跟另一半相處?有多久我忘了好好看看他?

未來陪伴自己一輩子的,是眼前這一位夥伴

用心經營彼此關係,是這一生很值得的投資

約會完,再一起開心的去接星星,聽她說說在阿姨家的趣事

 

身為媽媽,不論身體多麼疲累、內心有多麼徬徨

我們總以孩子成長的幸福為指標,忽略了屬於自己的生活

在我學習找回自己生活的過程中,我體悟到媽媽的內心是需要被修補的

需要一點放空、需要一點寧靜、需要一點自私、需要一點體諒

這一刻,我是我自己,我不是媽媽

 

留給自己呼吸的空間,先好好照顧自己

而我也在短暫抽離後,把自己內外在的能量充滿

重回有孩子的家裡時,更有動力做好母親這個職責

arrow
arrow

    星星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