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原生家庭,總共有三個兄弟姊妹

一個大四歲的姊姊,一個小六歲的弟弟

因為彼此年齡層差距不小,腦中沒有浮現太多玩在一起的畫面

只記得小時候常哭著要當姊姊的跟屁蟲

更多時候,是我捉弄弟弟,讓他追著我在餐桌跑來跑去

 

從小,我跟姐姐一直生活在同個房間裡

爸爸幫我們房間用了粉色的油漆,衣物間也漆成可愛的童話顏色

安排上下舖的睡床,以及一個充滿抽屜的長書桌

我們很多時間,會窩在女孩房裡面玩芭比娃娃、畫畫、跳舞、聽音樂

我還很喜歡穿姊姊的衣服,拿姊姊抽屜裡的新畫筆

那裏就像是充滿童趣的遊戲間,一個屬於姊妹之間的秘密基地

當時只覺得,都不能擁有自己的房間,好討厭喔!

長大後才明白,有人一起分享生活細節,是很幸福的事情

 

如今,我擁有一個兩歲半的女兒-星星

姊姊也擁有了一個小星星兩個月的女兒-妞妞

星星跟妞妞,就像是我們倆的迷你版

她們一起長大、一起玩樂、一起學習、一起依賴著彼此

 

每逢周末,我們三姊弟常相約聚會

回娘家也好,找間餐廳吃飯也好

大人們聊著彼此生活近況,分享著育兒心情

其二便是希望她們兩姊妹能習慣彼此的存在

當星星跟妞妞還很小的時候,她們幾乎零互動

但有意無意,還是會看看對方的舉動,尤其對方手上拿著自己玩具的時候

 

直到最近,星星已經接近三歲了,開始是活潑好動的年紀

她開始有自我意識,開始表達自己的喜好

她知道妞妞是妹妹,也願意在心情好的時候,把玩具分享給妞妞

或許是無意識的十分珍惜有姊妹成長的童年

所以期望星星跟妞妞,也能在獨生女的現況下,擁有姊妹的陪伴

 

現在,她們已經能相處得非常自在

獅子座的星星,常常以大姐頭的姿態,帶領著妞妞瘋狂作樂

她們站在椅子上唱歌、手牽手去公園、比賽跑操場、享受屬於她們的童年

只有在對方面前,她們能不受壓抑的展現自我

這就是家人吧!

 

不管她們長大以後,是一對越行越遠、各有天空的姊妹

還是如我們一樣,互相傾吐、互相依賴的親密手足

至少,在成長的過程裡,她們擁有彼此最親密的陪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手足 #姊妹情
    全站熱搜

    星星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